北辰

You'll never walk alone. 陪你细水长流.

也许是我傻白甜,但我热爱这个国家,热爱在这个国家努力生活的人民,不管是在贫困地区挣扎的农民,还是在大城市里沉浮的白领,即使有很多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甚至作恶多端无耻下贱的人,但更常见的那些普通人为生计奔走被生活摧残却依然昂扬向上的面貌和姿态在任何时候都令我感动,不管是战争年代为自己为家人为民族求生,还是在和平年代为自己一亩三分地的光景焦头烂额,都是这个勤劳的民族最美的模样。


所以我不能接受对他们的诋毁,以及由此出发对这个社会这个制度甚至是这个国家的诋毁。我们有很多问题,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这与任何制度无关,是一个大体量的人类社会的常态,而一切制度都是人类的积极探索。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才更应该对生活对生命对社会甚至对国家怀抱感恩,并且更加努力地作为个体作为集体作为政体去活着,因为没有什么是与生俱来就应该属于我属于我们或者属于我们国家的,一切都需要去尝试去争取。


国家和人民从来就不是对立的,国家就是人民,人民就是国家,正是努力生活的人民蕴藏着国家未来的希望,在鸦片战争抗日战争的时候如此,在改革开放的时候如此,在今天也一样。


西西弗斯的悲剧在愚公这里却能感动上天,大概区别就在这里吧。


也许我的努力并没有用,但我还是要努力,因为总有一天,它会有用的。


“这是英雄的土地,是我生长的地方。”


《我的祖国》诚不我欺。

评论
热度 ( 5 )

© 北辰 | Powered by LOFTER